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2023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03-20

记者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3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17日正式启动。

日前,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系列安排,包含专场招聘会、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供需对接洽谈、职业指导、专项技能培训、创业帮扶等多个板块,将全链条、全方位、全维度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之路。

据介绍,为切实帮助高校应届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本次行动充分集合成渝两地相关部门、各区县、各高校力量,聚焦供需两端需求,靶向精准发力,全面摸排高校专业、人数、岗位需求等,动态收集和分类遴选重点企业、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和事业单位招聘岗位,通过“大型综合化”“小型精准化”“线下面对面”“线上屏对屏”等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就业促进系列活动。

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将持续至2023年底。其间,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联合重庆市教委等部门开展川渝协同专项活动、“职引未来”系列招聘行动、高校与重点产业供需对接洽谈会、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行动、就业见习实践活动、职业指导活动、创业服务支持行动、青年专项技能培训行动等系列就业创业活动251场。通过抓实重点群体就业质量跟踪,深化就业服务和结对帮扶,确保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不低于90%,确保重点群体就业稳定。

当天,现场还同步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专场招聘活动。招聘采用“1+5”会场设置,除在重庆市就创中心设主会场外,还在渝北、永川、荣昌、涪陵、铜梁五个区县的就创中心或高校设置了分会场,主办方共组织145家成渝优质企事业单位进场揽才,涵盖软件开发、工业设计、信息技术服务、数字内容、文化传媒、医药健康等领域的2600余个岗位,吸引数千名高校毕业生参与求职。(王欣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