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西宁“六大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文章来源:青海日报 时间:2023-03-20

青海日报讯(记者 宋翠茹) 记者近日从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西宁市人社系统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激活高校毕业生就业原动力入手,印发相关实施方案,以就业优先战略为导向,更大力度落实落细各项就业优先政策,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开展就业政策领航行动,讲政策、抓落实。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及招聘网站有关信息宣传力度,不断拓宽信息流通渠道,有效夯实高校毕业生获知就业创业政策的基础;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优化工作流程最大限度缩短各项补贴发放办理时限,确保各项补贴发放及时。

开展就业指导始航行动,问需求、做规划。通过职业指导进校园,摸清底数,有针对性地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通过职业指导进企业,开展高校毕业生“感知体验活动”,增强职业认知,提升就业竞争力,通过职业指导进社区对登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点对点职业指导,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

开展就业岗位导航行动,筹岗位、延渠道。通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定期送岗上门招聘活动和高密度集中发布岗位信息,让高校毕业生就近获取岗位和政策信息,实现就业创业服务“零距离”。

开展就业帮扶助航行动,摸底数、做援助。开展结对帮扶,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全面掌握困难毕业生基本情况,定向送岗位、送资源、送服务及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确保困难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开展就业创业护航行动,造氛围、提能力。释放创业培训、创业补贴政策“礼包”让创业者切身感受政策红利,政府创办创业孵化基地和高校创业孵化基地同向发力,减轻创业高校毕业生负担,创业大赛、创业训练营等创业促就业活动提升创业能力。

开展就业服务引航行动,做登记、优服务。认真落实“1311”服务要求,加强实名登记,对求职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应登尽登,做好跟踪服务,不断推进“打包办”“提速办”“跨省通办”,开展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精准对接服务,提升公共服务效能。

下一步,西宁市还将通过搭建引才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推动校企合作、实施惠民政策等有力举措,及时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不断优化职业指导,帮助毕业生认识职业、稳定就业、更好择业,全面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的提质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