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包头市专场招聘会为女性找岗位

文章来源:包头日报 时间:2023-03-29

包头日报讯(记者 娜默热 见习记者 崔妍)情暖三月,“春风”送岗。3月26日,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局,在北京华联包头购物中心举办了“春风送岗促就业 巾帼扬帆建新功”2023年包头市女性专场招聘会。500余个就业岗位为全市广大女性求职者“量身定制”“量体裁衣”,在三月为招聘企业和女性求职者送去了暖暖春风。

活动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咨询。包头日报记者 程鑫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热门企业招聘展位前围满了女性就业者,大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用工情况和福利待遇。招聘会现场还进行就业政策、妇儿维权等知识宣传,为求职者提供法律咨询援助。

“专场招聘为女性提前筛选适合的岗位,我们就业的成功率也更高了。”在社区网格群看到招聘会信息后,市民孙中倩早早来到招聘现场,仔细比对询问后她选择了几个心仪的岗位投递简历准备面试。

“这样精准服务女性求职者的活动对于即将走进社会的我来说很及时很宝贵。”包头师范学院应届毕业生伏瑶说,希望在幼儿和舞蹈教育领域寻找工作机会。

在法律咨询区,内蒙古万生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韡霆对前来咨询的女性市民关于择业就业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他介绍,育龄女性在职场中可能会遇到性别歧视,遇到此类情况,广大女性可以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市妇联权益和发展部部长赵瑞雪介绍,此次招聘会通过线下专场招聘+线上直播带岗的方式同步进行。活动前,市妇联强化供需对接,共征集60家企业,提供岗位500余个。后续,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强与人社等部门的联系,精准把握妇女就业创业需求,助力妇女高质量就业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