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内蒙古342名农牧民评上职称

文章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时间:2023-03-3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获悉,截至目前,内蒙古已有342名新型职业农牧民获评高、中、初级职称,他们均来自农牧业生产一线。

据了解,为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牧民,鼓励各地开展职业农牧民职称评审,内蒙古连续两年在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分别开展新型职业农民、牧民职称评审试点工作,设立农村能源、经营管理、休闲农业、养殖、奶食品加工等评审专业。在评价标准上突破以往的“学历、论文、资历”等评价门槛,评审突出工作业绩导向,重点考察实际操作能力,把参评对象所从事的产业规模及经济效益、科技推广应用能力作为主要评审依据,把实地考核、现场演示作为主要评价手段。

经过评审,赤峰市301位农民获得职称,其中高级职称18人、中初级职称283人;锡林郭勒盟41位牧民获得初级职称。

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农牧厅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进新型职业农牧民职称评审工作,扩大农牧区人才职称专业范围,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快建设农牧业强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