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

打好“政策+就业+培训”组合拳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时间:2023-04-03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蒋秋)记者从3月31日召开的广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我区各级残联积极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采取“政策+就业+培训”组合拳,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促进稳岗就业。

就业政策有保障。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广西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在全区组织开展“助残就业十大行动”,发挥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残疾人组织等力量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针对就业困难残疾人、农村残疾人、残疾人大学生、盲人等四类重点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实施残疾人就业服务、职业技能两项提升行动,多渠道、多形式帮助残疾人实现较为充分、较高质量的就业。

就业帮扶有突破。我区重点推动党政机关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全区有2253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4527人次,带动全区1.03万家用人单位安排2.48万名残疾人就业。创建广西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示范基地,成立“广西爱心助残就业联盟”,扶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和灵活就业。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重点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提供“一人一策”就业服务,全区共举办“线上+线下”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156场。

就业技能有提升。举办第六届广西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全区新增残疾人培训1.42万人。截至2022年底,全区持证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有63.61万人,已就业32.69万人,就业率达51.39%,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