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青浦区2023年全国高校巡回引才活动走进上海外国语大学

文章来源: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4-0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近日,青浦区人社局开启“慧才青用”青浦区2023年全国高校巡回引才活动暨松江大学城专场招聘会第二站,携区内22家重点企业走进上海外国语大学,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和企业引进优秀人才保驾护航。

活动伊始就有大批学生前来应聘,企业展位前排出长队,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携带简历积极与企业人事沟通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经营概况,择优投递岗位;用人单位也主动向学生介绍企业发展前景、招聘需求和福利待遇,以吸引更多学生前来应聘。招聘会还设有“简历门诊”服务专区,现场为同学们优化简历,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展现自身求职优势。

为确保企业岗位质量符合在校大学生求职期望,青浦区人社局与校方、企业在招聘会筹备期间积极保持信息畅通,力保岗位征集多样化、薪资待遇合理化,以满足高校人才需求。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禄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东方绿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22家企业参与招聘,横跨信息技术、文化传媒、现代服务业等诸多产业,提供舆情研究员、新媒体运营、策划实习生、行政翻译、英文助理、平面设计等近190个就业岗位。据初步统计,企业收到简历近330余份,达成面试意向近150人次。招聘会结束后,面试、复试等各个环节将持续保持跟进。

“现场参会学生非常热情!不到一小时我就收到了近30份优秀的简历!我们十分珍惜入校和大学生面对面招聘的机会,希望后续能够继续深入校招合作!”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人事韩女士如是说。

“招聘会现场的同学们都非常积极踊跃!我尝试用英语、日语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大家对答如流,专业素养让我刮目相看!很多同学的条件非常符合我们的校招需求,希望后续能够多多举办类似的校招活动!”上海禄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雷经理和我们分享了她的参会体验。

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下一步,青浦区人社局将推出系列招聘组合拳,持续畅通供需对接渠道,搭建人才和企业的双向互动平台,广泛募集就业岗位。后续还将持续开展各类线上招聘会、线下双选会、重点行业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活动等,多渠道、多途径、多切口为企业和高校人才提供不间断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服务。(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