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湖北襄阳:上门更换社保卡 便民服务更贴心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时间:2023-04-07

本网讯(通讯员 田伯韬 李天宇 杜颜冰)“阿姨,您看这里拍个照,新社保卡就能制出来了。”近日,在湖北襄阳保康县马良镇西坪村村委会,不到10分钟,一张崭新的第三代社保卡就交到老人家手中。拿到卡的张阿姨说:“现在真是太方便了,我的社保卡马上到期了,人社局的同志就来了,在家门口就能领到新社保卡,真是太贴心了!”

襄阳市南漳、保康等地地处荆山腹地,境内群峰林立、沟壑纵横,交通极为不便。为方便山区群众办理社保卡业务,今年3月份以来,湖北襄阳市人社部门率先在部分偏远乡镇(街道)组织开展“送卡到家”活动。社保卡工作人员携带移动制卡设备到当地,为群众现场提供制卡、激活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直接申领、补换新的第三代社保卡。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直接到家中为其制卡、激活。目前已在2个乡镇、6个村有序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