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家门口就业创业 托起稳稳幸福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3-04-17

“今天的项目推介会太好了,这个新型家居保洁项目特别适合我们这些出不了远门的人,在家门口就可以赚钱。”4月14日,在安阳市零工市场,来此咨询的安阳县崔家桥镇隆化村村民秦爱霞说。

当天,由安阳县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安阳县农村青年创业促进协会共同举办的创业项目推介会正在这里进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个项目负责人耐心为咨询者介绍。

“欢迎加入我们的米皮创业团队,在家门口即可创业致富。”在安阳秦十三家道食品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公司运营总经理李志伟正在卖力推介项目,引得不少人前来咨询。

此次推介会上,服务类、小吃类等创业项目由于投资小、见效快,吸引了不少眼球。本次创业项目推介会参展创业项目12个,涉及新型家居保洁、餐饮服务、食用菌种植、农业植保等领域,吸引了600余人到现场咨询,达成创业意向56人。

安阳县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邵海兵介绍,安阳县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出台多项创业扶持政策,比如,从事个体经营的,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为促进广大农民工、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等各类群体更好实现在家门口创业就业,今年以来,安阳县积极举行系列招聘活动,启动“春风行动”,举办大、中型岗位推介会15场次;举办安阳市大型用工招聘会、安阳县稳经济运行重点企业岗位推介会等活动,有38家重点企业积极参与,共为求职者提供岗位5500余个。同时,大力实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提供优质就业岗位、优化就业服务模式,共认定各类人才393人,在爱才、留才、用才上下功夫,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就业是发展之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安阳县县长、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马卫说,下一步将在着力搭建平台稳岗就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以“保姆式”服务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