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多地提升农民工市民化质量 | 天津将农民工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范围

文章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时间:2023-04-1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程志会)日前,天津市人社局等9部门印发《开展县域农民工市民化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提高就业创业质量、提升技能水平、强化劳动权益保障、加强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基层服务农民工能力5项重点任务,将符合条件的进城农民工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范围,顺应县域农民工流动变化趋势,提升农民工市民化质量。

据悉,天津多渠道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进城农民工可按需求承租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同时,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滨海新区、中心城区东部和北部、远郊五区辐射,增加义务教育学位供给,满足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需求,统筹安排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

此外,天津开展就业补贴“直补快办”行动,组织就业政策和服务进镇入村,帮助有意愿的天津户籍农民工转移就业,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农村延伸,开展专项招聘服务系列活动。同时,引导农民工参加急需紧缺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全生产周期技术技能培训,培育高素质农民2000人以上,并举办“津科助农”“津建裕农”系列网络公开课,补足农民就业创业短板弱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