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时间:2023-04-18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4月16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赵春华报道:为展示新疆技工院校优秀教学成果及良好发展前景,促进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自治区第二届“技展天山”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于4月15日至5月15日在全区范围内展开。

此次活动以“展技能之美 铺就业之路”为主题,以技工院校毕业生为服务对象。活动涵盖线上线下招聘、技能比武、校园开放日、校园宣讲等。

除4月20日在和田县技工学校举办启动仪式外,全区各地将适时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分别开展1至2场线下招聘会,组织用人单位、各地技工学校学生参加,满足技工院校毕业生求职需求。并同步开展“职在新疆”直播带岗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见面平台,推动劳动者与企业全方位对接。

活动期间还将结合各地技能比武项目和特色专业,开设中式烹饪、电工、建筑工、美容美发等技能比武项目,发现优秀技能人才,充分展示技能风采;组织企业招聘专员、技校学员家属、城乡劳动力、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场参观实训车间、食堂、宿舍等学习生活环境,向参观人员发放学校招生简章,鼓励其报名参加专业技能培训;邀请学校职业指导老师、优秀技能人才、技能培训结业后创业就业人员、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宣讲,鼓励劳动力凭技能就业,靠技能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