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兰州:截至4月底城镇新增就业2.89万人

文章来源:兰州日报 时间:2023-05-09

兰州日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记者近日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获悉,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推进就业创业劳务人才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奋力开创就业劳务人才服务各项事业新局面。截至4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89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37.59%,同比增长5.8%。

据悉,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坚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高位推动,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推进就业创业劳务人才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抓学习、聚合力、重实干、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以严的标准、快的节奏、实的作风,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强部署、建机构,从严从实抓安排。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制定了“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推进措施,印发了问题和措施清单、任务清单、风险隐患防控三项清单。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和推进会议,对“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全面安排,督促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把抓学习、抓执行、抓效能的要求付诸实际行动、融入工作实践,以“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助推就业劳务人才服务各项工作高标准开展。

严要求、抓学习,比学赶超促提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市就业局结合实际,通过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会前讲法、研讨交流、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多种方法拓展学习教育,努力把全体干部职工的精力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在全局上下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营造“岗位争先进、业务争一流、个人争优秀”的良好氛围。

强引导、造氛围,抓好宣传聚合力。围绕省市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市就业局设计、制作宣传展板,在办公楼道内进行展示,打造了“三抓三促”专项行动的有形宣传阵地。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三抓三促”行动专题专栏,及时发布专项行动动态信息,强化对就业创业劳务人才服务工作的宣传,努力凝聚起大抓落实、真抓实干的强大工作合力。截至目前,累计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152篇,其中“三抓三促”行动专题信息17篇;累计在今日头条发布信息238条。

严举措、明职责,善作善成抓执行。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城镇新增就业、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劳务输转、市场招聘、人才服务、创业担保贷款、档案窗口服务等重点工作,市就业局制定了全年工作计划,做到让工作有目标、执行有章程、效能有抓手。督促全体干部始终保持“抓”的意识、“抢”的心态、“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干事业、一往无前谋发展,奋力开创就业劳务人才服务各项事业新局面。

截至4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89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37.59%,同比增长5.8%;失业人员再就业1.1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2.33%,同比增长4.52%。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1.08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92.86%,同比增长11.59%。创劳务收入20.5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9.29%,同比增长14.3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