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贵州黎平:上门办理领待资格认证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23-05-18

“我年纪大了,身体不算好,出门不方便,多谢你们跑远路,帮了我的忙。”近日,当得知自己城乡居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成功后,今年86岁的吴炳贵老人说。

今年以来,贵州省黎平县强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该县利用就业招聘会、赶集日、结对帮扶等时机宣传线上认证方式,组织业务人员进村入户发放资格认证资料、现场指导符合领取待遇人员及家属下载手机APP、演示资格线上认证操作步骤,让更多群众掌握线上认证的基本方法,提高认证的便捷率。目前,该县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覆盖7.31万人次。

此外,针对老年人认证难问题,该县人社部门牵头联合公安、金融等部门组成服务小组,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帮助认证,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目前,该县已累计为1.21万余名老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