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玉林:“三部曲”推进就业创业见实效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23-05-26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以保障企业用工为核心,全力打好稳就业攻坚战,全市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497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604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14人,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奏响“护航曲”,出台措施保驾护航。制定出台《一季度保障企业用工若干措施》《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加强重点企业用工服务的通知》等政策措施,从建立招工奖励机制、全面强化职业介绍、“项目制”招工、援企稳岗政策落实、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排查等12个方面加强企业用工保障服务。

奏响“前进曲”,摸清底数强化招工。2月初,玉林市人社局对市、县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商贸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开展用工情况摸排,共排查企业378家,其中有用工需求企业103家,缺工5095人。为填补用工缺口,全市上下结合“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强化跟踪服务,组织系列专场招聘会,1-3月全市共举办招聘会363场,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3379人。

奏响“服务曲”,多样服务精准送工。加强市内外劳务协助,组织各县(市、区)结对建立劳务合作关系,并组织市内企业赴百色市、河池市等开展专场招聘活动。针对重点企业、骨干企业用工需求,全市共组织191车次运送5565名农民工“点对点”到企业参观考察、求职就业。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稳就业,1-3月,全市减征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6291.58万元,惠及用人单位3.47万家次;发放企业新增岗位社保补贴、吸纳就业社保补贴、带动就业补贴等540多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