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绍兴越城区精准服务人才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3-06-06

本报绍兴讯 (通讯员 胡鸿斌)近年来,浙江绍兴越城区不断优化人才创业发展环境,精准服务人才创业发展,打造“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共兴”的人才工作品牌。

强化人才创业金融支持。实施人才创业金融陪跑计划,带头成立区级融资担保公司,组建2个累计150亿元的人才发展基金,提供100亿元规模的银行信贷授信支持,越城区国投集团已与12家上市储备人才企业签订规模20亿元的金融投资意向协议。定期召开人才资本对接会,及时解决人才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目前已协助区内2家人才企业上市。

提供人才企业场地扶持。针对初创型人才孵化项目,提供3年1000平方米以内的免租创业场所,创业创新绩效良好的人才项目再给予3年支持。针对人才创业产业化项目,提供最高110万元厂房租金补助。

创新人才创业政策体系。出台人才新政策4.0版,注重人才项目“引培”一体,推出贷款贴息、创投奖励、创业发展资助等一揽子政策,近3年已落实人才创业政策资金超1.5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