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合肥经开区:党建引领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文章来源:合肥经开区 时间:2023-06-16

今年以来,合肥经开区人社部门始终将强化党建引领与企业用工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升为企服务水平,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招才引智工作全过程,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党建队伍建在服务最前线。成立人社服务专员队伍,在全市率先推出人社服务专员联系重点企业制度,17名人社干部“一对一”包联56家重点企业招才用工,围绕人才招聘需求、校企合作资源、政策补贴兑现等开展对接服务,今年已帮助重点企业招工4.2万人。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招才引智活动和校企区对接活动现场开展“党员亮身份”志愿服务项目,为企业现场提供政策咨询申报等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服务。组建企业党员引才队伍,遴选30名在区内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担任“引才大使”,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进高校开展以才引才活动,推介人才政策和就业需求信息。今年已组织663家(次)企业赴25座城市62所高校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提供岗位1.74万个(次),收到简历1.72万份,达成就业意向8185人。

党建工作融入服务全过程。坚持以党建为抓手,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招才引智、招工引匠服务全过程,助力企业人才“引育用留”,跑出发展“加速度”。企业招聘海报增设党建版块,展示企业党建情况和党建特色品牌,鼓励企业优先录用党员职工,实施“双向培养”,着力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通过主动“亮旗帜、亮形象”,持续增强活动吸引力,全区各类招聘活动中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单独组建率达到70%以上。精准搭建各类职业院校合作、人力资源蓄水池及精工班等五大平台,积极帮助校企对接,开展深度合作交流,促进人才发展共享。通过“线上+线下”并行、“双选+专场”并用的方式,推动企业用工服务走深走实,持续释放党建带动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效应。今年,全区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445场(次),服务企业8974户(次)。

党建引领促进服务再优化。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提档升级。紧贴高校毕业生实际需求,打造智慧化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大厅,整合求职登记、就业补贴、社保办理、职称评定、人事代理、档案托管等17类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线上线下一站式办理。细化服务标准,再造服务流程,着力打造政务软环境,提升服务硬实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打造8个“党员示范岗”窗口,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服务效能。今年已认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61家,开发见习岗位474个。出台多层次人才扶持政策,从政策解读、窗口申报、资金兑现等方面持续发力,今年已兑现中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一次性面试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220.98万元。(吴城虎 王克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