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淮南 失业“一件事” 服务一次办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3-07-07

本报淮南讯 (通讯员 钮成亮)“今年5月份失业后,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支付宝‘失业金申领’小程序,经过实名认证后,线上不到5分钟就办完了失业金申领,还可在线查看办件进度。市失业保险中心工作人员还主动帮我办理了失业登记业务,不用再跑到社区办理,这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的张程浩高兴地说。

近年来,淮南市人社部门持续深化失业保险领域“放管服”改革,聚焦群众实际需求,将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登记、代缴基本医疗保险和价格临时补贴申领等多个关联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实现集成办、一次办,不断提高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持续升级失业保险“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线下推行简便办,通过流程再造和社保、就业等数据共享,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参保失业人员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件即可现场办理失业“一件事”,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线上开展指尖办,开通安徽政务网淮南办事厅“申领失业保险金”模块,以及支付宝、微信、“皖事通”等APP“失业金申领”小程序申领渠道,还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办理,让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足不出户实现掌上办。今年以来,累计发放12438人次失业人员失业保险待遇1874.04万元,代缴医疗保险402.81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