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川渝人才“云上”洽谈活动历时7个月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3-07-10

重庆日报讯(记者 黄乔)近日,为期7个月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汇聚了1935家成渝两地优秀企业,提供5万余个岗位,吸引了22万余人参与线上求职,13万余人投递简历,7721名求职者与参会单位签订三方协议。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承办。活动自2022年11月30日至2023年6月30日,分为集中展示及常态化开展两个阶段举办。

活动不仅采用了阶段式推进,长效化揽才机制,川渝两地人社部门还根据人才图谱紧缺专业人才需求,聚焦重点产业及产业链相关用人单位,提高了人岗匹配的精准度,同时保障了岗位的质量和多元化。

同时,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还联合市教委精准摸底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通过动态更新、及时跟进、多方协同的工作机制,精准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就业数量,切实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季保驾护航。

活动期间,主办方充分整合两地就业资源,分类遴选重点企业,深入挖掘优质岗位,在重庆英才大会官网、四川人才网、重庆英才网、重庆人才网开设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专栏,并设立重庆市引才专区和四川省引才专区。其中,重庆市引才专区还分设了两江新区、高新区两个区县专区以及智能制造、软件和信息业、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四个行业专区,帮助两地求职者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搭建起企业与人才的“连心桥”。

川渝引才专区围绕现代制造业重点集群体系打造,聚焦软件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教育、电子通信等重点产业,在集中开展期及常态化开展期持续揽才。

7个月内,共邀请了智飞生物、华邦制药、长安汽车、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等重点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万余个,服务了22万余名市内外求职者。

在活动集中开展期间,还邀请了知名就业导师线上宣讲,为高校毕业生送政策、送服务、送指导,从就业形势与信息收集、简历制作与优化、宏观形势、人才政策、就业措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维度讲解,帮助毕业生提高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就业能力。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川渝两地将持续加强联动,凝聚合力,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就业活动,为川渝两地有招聘需求的优质企业与重点求职群体牵线搭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