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惠州市第一届制造业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3-07-18

中工网讯 7月15日,由广东省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惠州市第一届制造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惠州市技师学院开幕。本次大赛为期3天,重点围绕电子信息、汽车技术、先进制造、现代物流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开展市级职业技能竞赛,共设21个职业(工种)或项目,来自46家企业和20家院校的780名选手参赛。

据介绍,大赛各项目设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各项目获得一等奖的职工选手,将由市人社局授予“惠州市技术能手”称号,35周岁以下获奖人选将由团市委授予“惠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符合条件的竞赛选手还将由惠州市总工会优先推荐参评市总工会组织的各类先进评选活动。学生中级组各职业(工种)决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按规定颁发中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生高级组、职工组各职业(工种)决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高级职业技能等级,对各职业(工种)决赛获得优胜奖的选手晋升中级工职业技能等级。

“这是一个竞技的赛场,也是一个学习平台。”今年25岁的曾红评是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程序设计工程师,在她看来,参加职业技能比赛,既能和优秀的同行切磋技艺,也能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更好地提升自我。

大赛还专门设置了新职业新工匠展区,分为“三项工程”展区、“非遗”展区以及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展区、赞助企业展区和设施设备支持单位展区等共59个展位,全方位展示惠州技能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张玉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