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凤山首次推行外包就业服务新模式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时间:2023-07-25

广西日报凤山讯 (记者 卿要林 通讯员 牙侯广 实习生 万祥随)今年以来,凤山首次推行“政策兜底+外包增益”就业服务新模式,把全县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工作外包给凤山县益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由其开展保姆式服务,保障群众就业有门路。

据悉,该县通过建立部门、乡镇、行政村三级联动机制,精准收集全县劳动力就业意愿、劳动技能及文化程度等信息,建立劳动力信息管理系统及劳务信息数据库,实行分类分档管理。在广州、深圳、南宁各建立一个就业服务工作站,精准推送用工岗位信息。各服务站点根据该县就业需求,对接企业联系就业岗位,形成“本地需求—就业服务站—企业提供岗位”机制,实现岗位精准匹配、劳动力精准输送。

自外包服务模式实行以来,益民公司已对接企业超1000家,联系就业岗位超3.6万个,建立10.6万人的劳动力信息管理系统,其中全县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外出务工劳动力3.2974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