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北邢台:“人才夜市”开启招聘新模式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3-07-27

中工网讯“在晚上逛街遛弯的时候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不耽误白天的事,这人才夜市活动真不错!”7月19日晚,刚从学校毕业的张小雨,在家乡的“人才夜市”发出感慨。

当天,2023年河北省巨鹿县“智汇古郡,来巨就行”首场“人才夜市”现场招聘会在巨鹿县家乐园前广场火热启动。

据介绍,邢台市自7月正式开启夏季“人才夜市”百场活动。“人才夜市”招聘活动旨在突破地点限制,将招聘活动由传统室内面试间走向最具有烟火气的商业圈;突破了时间限制,将白天招聘变为夜市招聘,让大家在轻松逛街之余,也能了解到岗位信息,搭建更接地气的人才聚集平台。

在一家公司的展位前,多名求职者正在咨询。“这样的招聘会氛围很轻松,出门纳凉的功夫,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当天来到现场的当地居民张先生说,目前他正犯愁去哪里找工作,没想到当晚的活动把就业岗位直接送到了“家门口”。

“‘人才夜市’这种招聘平台非常好,形式新颖,增加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是一个汇聚人才的好方式。”参加此次“人才夜市”的一家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别样的“双向奔赴”交流平台,企业以摊主的身份“摆地摊”亮岗位纳贤才,求职者以游玩的状态“逛夜市”找工作选伯乐,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完成岗位的对接。

当天,巨鹿县组织了县域内不同种类的优质企业参与,涉及制造类、服务类、技术类、销售类、管理类等多个领域,工种丰富、年龄覆盖广、学历专业面宽、薪资待遇高,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浏览,在方便供求双方的同时,也扮靓了巨鹿夜间经济图景。

此外,此次招聘活动采取现场招聘与线上直播招聘同步进行。现场招聘分类设置招聘专区与人社政策咨询专区,让大家在找工作的同时也能了解到更多的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线上招聘利用直播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实时互动平台,求职者可以通过直播间与主播和招聘代表互动,了解岗位和企业的相关信息。

据悉,本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30余个,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线上直播间累计浏览达10200余人次。

(河北工人报记者李蕙芸 通讯员司军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