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上半年广西发布见习岗位1.5万个

吸纳3810名毕业生等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时间:2023-07-28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罗琦 通讯员 刘慧颖)7月26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及早实现就业,该厅组织全区各级人社部门通过扩容量拓岗位、加快落实进度、聚焦产业特色、严密组织实施等措施,全力加快推动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落实,切实做到数量有保障、质量有提升、服务有品质。

今年以来,自治区各地人社部门主动适应高校毕业生就业规模扩大、就业压力增大的形势,聚焦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需求,重点挖掘本地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等领域见习岗位,力争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供高质量的见习机会,帮助他们丰富工作经验、提高就业竞争力。

上半年,全区就业见习基地累计发布见习岗位1.5万个,吸纳3810名毕业生等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推动4家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申报国家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单位。

目前,自治区各地正在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青年,通过实名信息数据库、求职登记小程序和失业登记库分类开展摸排,及早确定见习对象需求,推送见习信息。同时,优化见习补贴申领流程,实施“1+1”见习补贴申领模式,在按月发放就业见习补贴基础上,对见习留用率高的见习基地进行结束见习工作后集中一次性发放差额补贴。

此外,自治区各地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次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并在各类招聘会中同步推出见习岗位,将政策咨询、见习指导贯穿其中,更好助力见习供需双方对接,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及早实现就业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