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省多举措推动劳务协作提质增效

优化就业服务 打通供需“堵点”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时间:2023-08-01

江西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侯艺松 通讯员黄悦月)7月2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满足企业发展和用工多元化需求,今年以来,我省人社部门坚持“引进”与“输出”同频发力,为有意愿来赣工作和外出务工的群体提供精准匹配、高效对接服务,建立纵向组织推动、横向协作对接的常态化劳务协作机制,推进劳务协作提质增效。据统计,今年全省已开展劳务协作40余次,通过劳务协作输入输出2800余人。

我省深入推进公共就业领域数字化改革,不断优化就业服务,为劳务协作打通供需两端“堵点”。去年12月,我省启动“人力资源地图”项目建设,上线“农民工地图”,为全省1289万名农民工建档立卡。各地人社部门精准对接就业服务,向登记了就业意向的农民工精准推送就业政策、企业招工信息、培训信息,极大提高了劳务协作工作的精准性、主动性和及时性。

各地人社部门“线上+线下”推进供需对接。“直播带岗”“零接触面试”既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就业服务,又让用人单位千里之外在线上向求职者推介岗位,满足用人单位、求职者的共同需求,实现劳务协作组织化、规模化精准对接;“送岗下乡”“门对门就业”则提高人岗匹配率,实现劳务协作工作精细对接。

劳务品牌具有地域特色、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带动就业能力强。今年以来,我省将劳务品牌建设作为促就业的有力抓手,广泛开展劳务品牌对口劳务协作,强化劳务输出,多措并举扶持劳务品牌从业人员就业。截至目前,全省有代表性的劳务品牌达75个,从业人员超过350万人,有效带动了县域经济发展和群众收入增加。

此外,今年我省不少地方成立了跨省招工引才“小分队”。九江市、赣州市、宜春市等地人社部门赴云南、贵州、福建、湖北等地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宣传招工引才政策、发布岗位信息,并积极对接当地人社部门,开展输出地务工人员与重点用工企业在线劳务对接,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合作关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