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 拓宽就业渠道 厚植创业沃土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3-08-02

本报伊金霍洛旗讯 (通讯员 张刚 高燕锋)近年来,内蒙古伊金霍洛旗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创业就业政策,通过定向引进、“订单式”培养等方式,助力人岗精准对接。

稳就业、惠企业,就业渠道不断拓宽。“走出去”招聘,依托内蒙古“四位一体”云平台、“高校23456就业服务平台”、“伊金霍洛旗驿站”等小程序让岗位信息“走出去”,发布零碳产业园就业政策、招聘信息等500余条,点击量35万余人次,充分挖掘市场就业潜力。组织企业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54所高校校园招聘活动,收到简历1.3万份,累计帮助隆基等重点企业达成就业意向9537人。

“请进来”应聘,共开展“揽天下英才 汇温暖之城”招贤助企·百场万岗系列活动83场。邀请高校毕业生进直播间,政府分管领导直播带岗12场,在线帮助求职者了解工作内容、工资待遇以及各项福利,实现人岗精准对接,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在线观看量达26.2万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147人。邀请高校毕业生进厂区、进车间,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15批次26所高校师生深入零碳产业园访企拓岗。呼和浩特民族学院计划在隆基等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开启“就业直通车”,实现招生即招工、毕业即就业。

聚热点、解难点,创业服务促进就业。通过提供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创业孵化基地房租物业水电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吸纳就业补贴,解决缺资金、缺场所等“急难愁盼”问题,发放创业贷款15笔285万元,为31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626.9万元,进一步优化创业生态,厚植创业沃土。鼓励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及在校大学生在旗创业,均可申请1万至8万元不等的创业资助,5万至20万贴息贷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