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唐山市:“服务促就业、筑梦赢未来”2023年高校毕业生夏季双选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河北人社网 时间:2023-08-03

7月27日上午,2023年唐山市高校毕业生夏季双选会在唐山市人力资源交流大厅成功举办,145家用人单位现场招揽英才,提供优质岗位3250个,这是唐山市“服务促就业、筑梦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

双选会现场共有145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设备管理、数据通讯工程师、新媒体运营、短视频编导、法务、管培生等就业岗位,涵盖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等多个专业门类,15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场应聘,563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博士2人、硕士60人,本科及以下501人。

本次双选会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多方联动、广泛发动。唐山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动发力,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所辖企业、协会、社会组织等各类用人单位发出邀请函,组织发挥市场力量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市就业服务中心、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动基层就业服务网点、驻唐高校就业服务部门、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广泛宣传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参加双选会。

二是岗位充足、需求旺盛。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既有驻唐中省属单位、大型国有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单位,也有各县(市)区辖区内企业、曹妃甸区企业、大中型民营企业等145家用人单位,发布就业岗位3250个,企业需求旺盛,现场招聘展位甚至供不应求。1500余名毕业生们手持简历,往来于心仪单位展位前,认真择业,用人单位积极介绍自身单位优势,双方围绕工作内容、薪资待遇、发展空间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三是政策宣传、权益护航。专门设置政策咨询台,唐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现场政策宣传和讲解,发放凤凰英才3.0、4.0政策、用工就业、劳动权益保障等各类宣传资料千余份。利用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岗位信息、求职补贴、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见习岗位等惠企利民信息、政策进行广泛宣传。

唐山市启动“服务促就业、筑梦赢未来”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以来,强化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权益维护、困难帮扶,已印制《致高校毕业一封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手册》《创业担保贷款申报流程》《就业创业证办理告知单》近8万份,通过基层就业服务网点下发至乡街社区;扎实推进唐山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工作,持续提供“1131”服务;征集就业见习岗位8462个,开发高校毕业生临时公益性岗位815个,力争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年底前都能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