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赣州畅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

搭建平台 访企拓岗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时间:2023-08-11

江西日报赣州讯 (全媒体记者唐燕)今年以来,上犹县为55名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金额共计1240万元;龙南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访306户企业,重点筛选岗位信息,拓展2108个工作岗位……近年来,赣州市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高校毕业生校内就业服务、外出实习、就业岗位对接和创业帮扶等就业全链条,通过搭建校内服务、实习对接、优化创业扶持等平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畅通的就业渠道。

赣州市积极开展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在江西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大学、赣南科技学院等市属(驻市)高校举办赣州专场校园招聘14场,组织企业滚动提供岗位11.22万个。

日前,全南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联合江西理工大学深入企业开展高校毕业生入企参观活动,通过让高校毕业生沉浸式体验企业生活和生产环境,吸引他们留在全南就业。今年以来,赣州以及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对高校毕业生招聘需求较大的优质企业(单位)进行摸排,根据企业所需学历、专业、人数等情况列出需求清单,根据清单精准对接相关院校,通过组织开展大学生入企参观和现场面试活动,吸引高校毕业生留在本地就业。今年以来,赣州市共组织市属(驻市)1911名高校毕业生到70家企业,开展入企参观和现场面试活动。截至6月底,赣州共为22家企业发放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81万元。

赣州各地认真落实《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来市留市就业创业若干措施》,共为375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交通补贴14.13万元,为46名高校毕业生发放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25.16万元,为8025名2023届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802.5万元。

对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赣州市持续开展就业帮扶,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就业见习或技能培训,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找到问题症结、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早日实现就业。截至6月底,该市共为853名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