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各地动态 | 河北今年上半年共支出就业补助资金超13亿元

文章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时间:2023-08-1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记者日前从河北省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河北城镇新增就业51.09万人。河北上半年共支出就业补助资金13.36亿元,发放失业保险金7.08亿元、失业补助金1.78亿元,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为参保企业减负24.24亿元。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河北支出的就业补助资金惠及20.84万人次、4.67万家企业。为发挥失业保险助企纾困效应,河北延续实施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为45.5万参保单位减负24.24亿元,惠及职工800.36万人;为10.28万人发放失业保险金7.08亿元;为6.3万人发放失业补助金1.78亿元。

据介绍,河北多渠道推动重点群体就业。开展公共服务“六进”校园活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0项推进计划等。开展就业援助月、春暖农民工、薪暖农民工等行动,全力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脱贫劳动力就业创业。

此外,河北还密集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截至6月底,共组织招聘活动4850场,发布岗位327.08万个,促进务工就业43.27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