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库车市新增城镇就业9207人

文章来源: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8-18

今年以来,新疆库车市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通过建档精准帮扶就业、举办系列招聘活动、做好企业用工服务等举措,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一到八月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207人。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就业30303人次。

8月15日,在位于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库车振兴门窗生产车间里,员工居满?艾山和工友们忙着切割、打孔、组装铝合金门窗,良好的工作环境,优厚的工资待遇,让他们在这进里工作的非常舒心。

库车振兴门窗现有员工80多名,其中30%是今年通过各类招聘会招聘的新员工,他们专业对口、技术熟练,一上班就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力推动了企业发展,一到八月份公司产值达到了5000多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00多万。

阿力甫江?吾甫尔是库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今年刚毕业的学生,相比于同龄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特别幸运”,一毕业就通过招聘会在库车华泰电器有限公司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因为之前就在这个公司实习过,所以一上班就和老员工享受同等待遇。

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库车市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全面稳定扩大就业规模,多渠道促进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群众就业增收;推进各项稳就业政策措施和公共就业服务活动落地,多层次、全方位推动城镇未就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开展各类招聘活动200多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207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30303人次,系统登记失业率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