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第九届广西创业大赛启动 一等奖项目将获5万元创业扶持金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时间:2023-08-22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罗琦 通讯员/李东豫)8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由该厅联合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工商联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广西创业大赛正式启动。该赛事旨在激发市场活力,促发展、扩就业、惠民生,支持更多重点群体投身创业活动,营造更优创业创新发展生态。

本届大赛以“创业兴桂 梦想启航”为主题,举办“1+1+5”赛事和配套服务活动,包括1个主体赛事、1个专项赛事和5项配套活动,其中主体赛分设乡村振兴赛道、文化旅游赛道、现代服务赛道,专项赛系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专项赛。赛事期间,将举办包括广西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大讲堂、广西创业大赛赛前训练营、广西创业大赛创业资源对接会、广西创业大赛创业创新成果展、广西青年就业创业典型宣传活动在内的5项“双创”配套服务活动。

大赛分为市级选拔赛、自治区决赛两个阶段。8月至9月期间全区各地将开展市级选拔赛,创业项目可向项目所在地人社部门咨询报名,相关报名渠道和联系方式将陆续在广西人才网和“广西毕业生就业创业圈”微信公众号公布。

大赛设置创业扶持资金奖励,奖金池总额超过40万元。其中,对获得主体赛各赛道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奖励5万元、2万元、0.5万元;对获得“大学生创业明星”的10人分别奖励1万元。此外,入围大赛决赛的项目和候选人创业项目可申请入驻全区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后按规定享受相关扶持政策和措施,同时纳入“广西创业大赛项目库”,由大赛组委会长期关注帮扶,推荐参加创业创新成果展、创业典型宣讲等活动,同时提供创业辅导、人才对接、市场对接、投融资对接等后续服务。

据了解,往届广西创业大赛已累计组织近8000个创业创新项目报名参赛,挖掘一批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明显的创业创新项目和创业典型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