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邯郸市肥乡区前7个月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865人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08-29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李耀彩)今年,肥乡区通过健全服务体系、强化技能培训、创建劳务品牌等措施,推动就业扶持政策落地生效。截至7月底,该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86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317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65人。

健全“一群一网一平台”服务体系。创建“区就业服务中心+镇主管+村级(社区)协管员”三级就业服务工作群;建成肥乡区人力资源服务网,企业可在网上发布岗位信息,求职者可投递简历;设立人力资源产业园,引进2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上半年,该区组织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0余场,提供就业服务4900余人次。

组建服务企业人社专员专班,包联全区148家企业,宣传就业政策、收集用工需求、发布招聘信息。上半年,在社区开展政策宣讲活动10场,开发见习岗位305个。

创建劳务品牌。瞄准就业市场需求,开展家政服务、保育育婴、面点烹调等职业技能培训400余人次,创建了“肥乡电焊工”“肥乡藤椅编织工”等劳务品牌,带动就业2000余人。开展创业培训,鼓励农民工、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择优推荐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上半年发放创业贷款195万元,帮助80余名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