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合肥:以高质量充分就业托起“稳稳的幸福”

文章来源:合肥日报 时间:2023-09-06

“合肥请您来,20万个岗位供您选”场场火爆、不出小区就能找到心仪工作、入职见习岗位还有岗位补贴……今年以来,合肥市稳步推进就业促进行动,加强企业用工服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经济发展与就业增长互促共进。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85万人,同比增长8.2%。

万余岗位虚位以待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好服务毕业生群体,今年以来,合肥连续举办了6场“合肥请您来,20万个岗位供您选”高校毕业生现场对接会,场场火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毕业生均汇聚于此,找寻自己心仪的岗位。

9月4日,在“合肥请您来,20万个岗位供您选”第六期高校毕业生现场对接会上,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安徽金海迪尔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展台。原来,在第四期“合肥请您来”活动中成功入职的丁伟伟也来到了现场。

“再次来到现场,感觉很奇特。从求职者到招聘者,是一次身份上的巨大变化。”丁伟伟表示,目前已工作一月有余,感受到企业的生机与活力。此次来到对接会,也正是希望把自己的求职经历分享给求职者,用切身的感受感召他们积极应聘,早日入职。

“接下来,我们将紧抓毕业生求职黄金季,开展200场以上校园招聘活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足不出户找到工作

“真没想到,通过手机扫码注册,就能找到工作,而且前后三天就上班了,真的是太方便了。”近日,庐阳经开区连水社区的刘晓雯开心地说道。

前不久,她还为上岗发愁,看到小区里张贴的“三公里就业圈”宣传单页,上面有招聘小程序,随即扫码注册,并很顺利地找到了一份物业公司的工作,顺利上岗了。

她所说的小程序,全名叫“智慧社区就业小程序”。如今,在全市各辖区镇街、村居小区宣传栏等处都有“它”的身影。有了这个小程序,需要求职的居民再也不需要东奔西走递简历、面试,只要在家门口扫一扫二维码,将个人求职信息录入,系统就可以将其推荐给相匹配的单位,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近年来,合肥市积极探索就业新模式,倾力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精准对接社区居民就近就业需求。“我们探索创新‘互联网+社区就业’新模式,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实现居民就业和岗位的属地化管理,利用智能算法、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将居民就业需求精准匹配给周边用人企业。”合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居民注册数94.67万人,注册企业数6.84万家,成功就业6.76万人。

募集见习岗位促就业

今年,合肥率先启动2023年就业见习基地申报工作,募集了6000余个青年见习岗位,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和满足条件的青年提供见习岗位。(下转2版)(上接1版)

毕业于安徽三联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武玉茹,今年2月以见习人员的身份进入科大智能电气技术有限公司,8月顺利转正,成为一名产品工程师。她所在的科大智能,是合肥高新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像这样的基地,合肥市目前共有637个。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工作人员程娟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开发了10034个公益性岗位,用于兜底就业困难人员,目前在岗人员1.4万人,落实相关补贴1.1亿元。

截至目前,合肥市还在继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促进就业能力提升。1~6月,全市开展补贴性技能培训5.84万人次,其中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3.39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2.1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5.6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