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南昌市已发布1074个事业单位见习岗位促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顺利就业

文章来源:南昌日报 时间:2023-09-12

就业见习是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融入社会、增强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缓解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压力,发挥好通过见习提升就业能力、成功实现就业的积极作用,江西省南昌市已分三批发布1074个事业单位见习岗位,吸引了众多满怀理想信念的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踊跃报名。

上个月,收到90多份简历的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工作人员十分开心,立即着手进行筛选、面试。“我们对进行线上宣推很重视,通过新媒体平台展示推广各种展馆资源、功能,陈列馆知名度提高了很多。我们想进一步做强线上宣传,吸引更多人来馆参观,所以此次招聘中新媒体运营岗对专业的要求比较高。”该陈列馆办公室副主任秦雨萌表示,“高校毕业生缺乏实践经验,但理论知识储备强,入职后在工作中通过反复实践,能加速成长。而他们的新思维、新观点,也能给我们老员工带来很好的启发,促进老员工业务能力的提升。”

在该陈列馆,四川传媒学院应届毕业生余鸣洋通过一段时间的见习,已经收获了不少实战经验。他说:“来到陈列馆后,老师们让我参与宣传策划,我的许多宣传想法都得到了实践。在老师们的帮助下,相信我能把陈列馆的宣传工作做得更好。”

在该陈列馆讲解岗见习的赵鹏伟收获也不小,面对各种游客团体时,他已经能落落大方地进行讲解,对各种突发情况也能及时应对。“我感觉我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进步特别大。”赵鹏伟认为,“这里的工作人员为了共同的工作目标一起努力,大家沟通很顺畅,而且我有机会参与各个岗位的工作,学习机会很多。”

“见习的每一天都有新收获,见习助我更快成为一名合格的职场人。”在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来自南昌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余祖芸成为办公室行政综合岗的一名见习人员。在这里,综合岗要承担会展会务、公文写作等多个工作职责,接触的领域也相对宽泛。

“以前在书本上学会的知识,通过实践掌握得更透彻了,而且一下就能抓住工作的关键。”余祖芸所学的知识和岗位需求比较匹配,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在一场场会展的举办中得到实践,直到熟练运用。

“她工作认真负责,学习能力强,遇到棘手的问题也会及时反馈沟通,整体表现不错!”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人事相关负责人周凯琳表示,得知南昌在征集事业单位见习岗位后,她们立即报名,因为特别需要新鲜血液来充实工作队伍。在时长一年的见习期里,周凯琳希望余祖芸能熟练掌握各类工作技能,独当一面。

为了工作方便,老家上饶的余祖芸在单位附近暂时安家,业余时间也在学习知识“武装”自己。她热爱南昌,认为南昌发展空间广阔,而这段见习经历,也让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可能性。

记者了解到,此次全市性事业单位的见习工作机会向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或16-24周岁的失业青年群体提供,各见习单位发放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补贴,每月大致为2000元至5000元不等,见习期限为3-12个月。目前招聘还在进行中,有意向的青年可以报名。“如果是应届毕业生前来参加就业见习,应届生的身份不会受此次见习影响。下一步,我们还会开发更多见习岗位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选择。”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科负责人吴宇平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