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举办首届政务热线职业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09-25

9月23日,江苏省首届政务热线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扬州举行。这是江苏省政务办、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面向政务热线领域的一级专业性技能大赛,也是江苏12345热线建成6年来全省热线系统的首次业务“大比武”“大练兵”。

本次大赛面向省市县政务热线系统符合参赛条件的民声接听员,对其政策理解能力、问题解决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及系统操作能力等进行竞技比赛,重点考查应答受理服务类、政务服务政策和热线百科类、信息记录与提取、问题分析处理、敏感性和突发事件处置等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选拔一批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操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省及13个设区市热线平台于8月25日起陆续组织开展,9月8日前完成选拔工作。截至9月9日,江苏省市两级热线平台组织的初赛全部顺利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全省15支热线队伍的60名优秀选手从47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站到了全省决赛的赛道。

决赛采取理论考核和现场竞赛相结合的形式,评选出个人奖项24名,按名次颁发相应奖励,分别授予前6名、前3名获奖选手“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名列前茅且符合条件的可申报“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团体奖项8名,对获奖团队颁发奖杯和证书。对工作表现优秀的参赛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或“最佳风采奖”。

据悉,2017年1月24日,江苏12345热线正式开通,在全国率先建成以省12345热线为龙头、各市县一体化联动的全省政务热线服务体系,全省12345更加紧密地拥抱在一起。6年来,江苏12345接办群众诉求从2017年的1000万件,增长到2022年的近5000万件,年均增长35%,成为在全国叫得响、喊得亮的公共服务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