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湖北省广水市:“零工驿站”畅通就业渠道

文章来源:随州日报 时间:2023-09-28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刘冬、通讯员彭晟)“‘零工驿站’就像一个就业超市,不仅岗位多、信息真实,关键工作人员服务好,能够设身处地为就业困难者着想。”湖北省随州广水市十里街道双塘村村民夏凯说。

过去夏凯在外务工,去年底回到老家,经人介绍,来到十里街道“零工驿站”。工作人员先后给他推荐了美团外卖员、快递公司货物分捡员的工作,但他还是想找份更稳定的工作。工作人员结合他的工作经历,通过岗位信息排查梳理,确定两家公司供他参考。最终,夏凯选择了领益智造有限公司,在模具岗位工作。由于他之前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到岗后上手很快,现在月薪达到9000元。

今年以来,广水市人社部门将“零工驿站”建设,作为鼓励和支持该市各类求职人员灵活就业的重要抓手,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灵活高效、优化服务”的原则,全力打造“放心用工、安心就业、方便群众”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更好更快实现用工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供需对接。

广水市充分考虑各地劳动力需求、技能条件、集中务工时段等因素,加快推进“零工驿站”建设。主动公开“零工驿站”基本信息,全面规范“零工驿站”各项管理,实时发布各类零工信息,向重点人群精准推送招聘活动信息、岗位信息、零工信息、就业创业政策等,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更加便利的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用工登记、职业供求信息、劳动维权等就业创业服务。

截至目前,广水市已挂牌成立“零工驿站”18家,累计登记各类求职信息3500人次,登记零工信息2200余人,为求职者提供企业用工信息500余条,成功介绍就业320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