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宁夏壮大人才引擎激发新材料产业发展动能

注重新材料产业人才引育 职称评审向新材料产业领域倾斜 给予高层次人才21项服务保障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3-10-07

宁夏日报讯(记者 马照刚)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厚植人才沃土,支持宁夏大学成立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引进新材料领域高端人才、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夏明许担任院长,全职引进10名新材料领域博士,集中力量突破产业技术难题。

宁夏积极打造新材料产业人才“蓄水池”,构建人才引进、培养、激励、评价、服务保障等长效机制,鼓励涉新材料产业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通过特设岗位、创新岗位和流动岗位,引进各类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对引进到企业、事业单位工作的全日制博士每月分别发放4000元、5000元补助,对重点院校、重点学科全日制硕士每月分别发放2000元、3000元补助,连续发放5年。通过专项招聘、校园招聘等,组织全区新材料企业对外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57万个,达成就业意向3218人。选拔新材料产业青年拔尖人才31人,推选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1人,认定高层次人才18人,支持新材料产业人才开展科技项目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和社会服务。搭建新材料产业育人平台载体,建立新材料领域专家服务基地4个,设立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等新材料产业研发应用博士后工作站3家,遴选建立宁夏钽铌冶炼加工、宁夏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等人才小高地5家,累计资助经费410万元。将新材料产业纳入知识更新工程培训项目,举办“现代精细化工工艺技术”等培训班10期,累计资助经费88万元,培养专业技术人才1000余名。

宁夏将职称评审向新材料产业领域倾斜,从宽设定新材料产业人才评审条件,对论文不作限制性要求,专利成果、技术突破等均可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新材料领域民营企业专技人员从业年限达到7年、15年的,可分别直接申报中级、副高级职称。对在重大基础研究领域取得前沿突破、在新材料产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人才实行“一票评审”,不受学历、职称、奖项、论文、单位岗位职数等限制,可直接申报高级职称。近3年来,全区新材料领域共授予各级职称592人,新材料领域因业绩贡献突出破格晋升高级职称5人。

宁夏给予新材料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凭证享受职称评审等21项服务保障。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不受编制和岗位总量限制,直接考核、考察招聘,招聘手续即来即办。在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人才之家”,提供“一窗受理、部门联办、一门反馈”服务,持续优化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的良好人才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