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北固安:23条人才引进新举措引领县域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廊坊日报 时间:2023-10-08

廊坊日报讯(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李旭 王琳)日前,记者从固安县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固安县发布了《关于促进固安县各类人才引进的实施办法》,包括总则、机关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医疗人才引进、企业人才引进、引进程序等8章23条具体措施,顺应了固安县高质量发展对于创新人才体制机制、提升人才工作实效的要求,提高人才待遇,简化引才程序,对各类人才引进有明确的指导意见,为进一步实现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人才引进政策进一步优化升级。明确适用引才载体为县域内注册或登记的各类企业、县属机关事业单位。“机关事业单位人才引进”明确引进对象需适应固安县发展需求,夫妻一方、父母在固安工作或居住满三年且本人具有正式编制,符合人才引进条件及《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调配办法》相关要求。“医疗人才引进”分别对具有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中医专业高级职称任职资格、临床医学专业中级职称任职资格的医疗人才引进待遇及高校毕业生和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人才引进情况进行明确。“企业人才引进”分别对高层次人才、技能人才引进,引才载体建设,校企科研合作,外国人才引进,人才购房补贴等方面待遇落实进行明确。

人才引进评选程序进一步简化。每年组织开展推荐申报、逐级筛选、集中评审,由固安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各相关单位按照相关权限实施。同时,对引进的各类人才及其所在单位设置定期考核,原则上每年开展一次。此外,强化对人才项目保障资金的使用监督,每年开展对资金使用的监督审计,对资金违规使用的将全部追回并承担法律责任。

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固安县加强党委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规定每年人才工作委员会至少召开两次会议,听取人才工作汇报。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确保引进培养的各类人才补助和奖励资金足额发放。各成员单位组建引才服务专门团队,加强与人才队伍沟通联系,提供全方位人才服务。

近年来,固安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资金上支持、服务上投入、政策上倾斜,引进了一批以北京化工大学吴大鸣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陈德喜为代表的一批高层次人才,评选出200多名县级高层次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