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川渝携手!209家企业提供5602个岗位,180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文章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3-10-09

10月7日,由重庆市大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忠县以及四川省攀枝花、泸州等地人社局共同开展的“成渝地区‘一区八市一县’2023年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暨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圆满收官。来自川渝两地的209家优质企业提供了5602个适合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的优质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06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165人。

此次网络招聘会主题为“服务促就业·筑梦赢未来”,为期一个月,在重庆人才网进行。据了解,大足区人力社保局提前摸排了202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所学专业、技能特长、就业需求,针对性邀请了包括施密特电梯有限公司、盛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铃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资源与环境保护职业学院等209家川渝优质企业参与,提供了5602个适合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的优质岗位,包含研发工程师、建筑设计、储备干部、产品设计、运营、财务、教师等。活动期间吸引了近万名求职者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06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165人。

网络招聘会期间,大足区人力社保局还举办直播带岗活动,6家大足本土优质企业带着80个岗位走进直播间。求职者提问不断,各企业HR与求职者们实时互动,答疑解惑,还有职业导师帮助指引方向。

“我们今后还将开展更多的、更多样化的招聘活动,搭建起用人单位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的供需对接渠道。一方面希望帮助更多青年群体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另一方面也是帮助解决大足区企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实现人才合理流动。”大足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大足区人力社保局还将开展就职能力实训营,邀请就业指导专家进行为期一周的实训指导,真实模拟职场环境,帮助解决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在就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