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淮南在全省率先探索高职订单班培训新模式 让退役军人“入学即入职”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3-10-17

安徽日报讯(记者 柏松)近日,安徽省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淮南联合大学,联合国药集团国瑞药业有限公司、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开办了首期“学历+就业”的退役军人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定向就业班,让退役军人实现“入学即入职”。

淮南市在全省率先探索高职订单班培训新模式,让退役军人高职学生在获得学历提升的同时,又能获得心仪的就业岗位。

按照相关规定,凡具备高考报名资格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不限是否已取得大专、本科学历,且在2023年9月1日前年龄在31周岁以下,都可申请报名就读。“定向就业班”为大专层次,学制为3年;入学1年半后即可到意向就业的“定向就业班”合作企业实习工作,实习期间发放实习工资,入学2年后实习工资待遇与正式员工基本相同。毕业后,即为“定向就业班”合作企业正式员工。

“定向就业班”将根据退役军人特点,结合合作企业岗位需求,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改善教学方式、教学管理、教学模式,切实做到高品质赋能、高水准育才,努力办成军匠明星班、军创精英班,切实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

据悉,淮南市将持续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新帮扶力度,与企业加强合作,搭建“线上+线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桥铺路,提供精准化、常态化、个性化的优质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