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众创杯”科技海归领航赛启动报名 最高可享5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3-10-20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陈治家)昨日,记者从广东省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湾区双创标杆赛事——2023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科技海归领航赛(下称科技海归领航赛)正在火热报名中,该赛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联合12个部门主办。除资金奖励外,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不但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还可享受最高达1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

据介绍,今年科技海归领航赛大湾区办赛特色更为凸显,分设珠海赛区、深圳赛区、港澳赛区和台湾赛区四个赛区,联动港澳地区高校、社会组织、创业服务机构和投融资机构等协同办赛,加大港澳项目发动力度和落地对接服务,让港澳青年了解大湾区就业、创业的便利环境,助力港澳青年融入大湾区发展。

为创业者提供全链条扶持

“众创杯”作为广东品牌赛事,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创新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政策、金融扶持。今年科技海归领航赛继续设置特等奖,其中企业组奖金50万元,团队组奖金25万元并给予第二阶段资助25万元。

除资金奖励外,大赛还将为参赛项目提供“12+N”配套服务体系。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不但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还可享受总额最高达1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