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武汉明确建筑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文章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时间:2023-10-2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韩冰 秦玉)近日,湖北武汉建筑行业集体协商会议召开,协商签订武汉建筑行业新一轮集体合同。集体合同重点围绕武汉建筑行业职工月最低工资、有关工种最低日工资标准以及行业职工技能培训等内容进行协商。经双方协商一致,合同约定:2023年武汉市建筑行业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507元。

协商会议形成了2023年武汉建筑行业集体合同(草案),企业方首席代表武汉建筑业协会副会长(法人代表)、职工方首席代表武汉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法人代表)在协商会议记录上进行了签字,合同(草案)已向全市广大建筑行业职工进行公示。待公示无异议后,这项合同(草案)将报人社部门审批备案。

2017年,武汉建筑行业集体合同进行了首次签订。合同规定,企业要按约定每月以货币形式足额向职工本人支付其应得的劳动报酬,不得无故克扣或无故拖欠;约定了在遇到特殊天气时,应中止或减少户外工作等内容。合同履行以来,很好地维护了广大建筑职工的合法权益,有力地促进了武汉建筑企业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了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