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明确17项稳就业惠民生措施

文章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时间:2023-10-2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就业容量、拓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帮扶兜牢民生底线、促进供需精准匹配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等方面17项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全力促发展惠民生。

其中,围绕强化就业帮扶兜牢民生底线,提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统筹城乡就业政策体系,实施就业公共服务城乡一体化建设行动,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体系、信息网络、扶持政策等全面覆盖乡村。实施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将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纳入就业创业政策服务范围。每年认定15个省级就业富民助力乡村振兴基地,打造50个省级劳务品牌集聚产业、带动就业。鼓励各地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重点工程项目中推广实施以工代赈,实施以工代赈的项目要将带动农民工就业、促进技能提升等方面的成效,作为重点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社会影响分析的重要内容。

同时,要求加强重点人员就业帮扶。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标准,建立就业困难人员精准认定、精准帮扶、精准退出机制,2023~2025年优化提升1000个标准化“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兜底帮扶不少于10万名低收入人口、残疾人、特困职工家庭成员、零就业家庭成员、长期失业人员以及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等群体就业。制定个性化援助方案,优先推荐低门槛、有保障的爱心岗位,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