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2023年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闭幕

文章来源:兰州日报 时间:2023-11-02

兰州日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娜 见习记者 王程君)11月1日,由省人社厅主办的“源来好创业”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2023年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在兰州文理学院闭幕。

大赛以“创新赋能新业态 创业培育新动能”为主题,设置“短视频”“电商直播”“网络营销”“网约配送”四个赛道,每个赛道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经过激烈角逐,李奕涵等46名选手获得2023年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奖项,王明立等13名选手入围2023年新业态“创业达人”。

据了解,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累计有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50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1000余人晋级省赛,45位创业项目负责人荣获新业态“创业达人”称号。另外,赛事同步推出的“创业达人dou起来”抖音话题互动突破200万次,以“甘味”农产品销售为主体的“甘味嗨购节”营收超过100万元。赛事搭建了新业态从业人员技能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扶持带动一大批年轻人走上创业创新之路,形成了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全民勇于创业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就业创业、营造创业创新氛围、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