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直播探厂”助力企业招聘

六安市金安区发挥线上招聘优势,把直播间开到了企业车间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3-11-07

“这是我们的车间巡检员,他正在进行上线物料的确认工作。这次我们计划招聘5名巡检员,月薪4000元至6000元,免费提供食宿。现在,我们将带着直播间朋友看看公司的食堂和宿舍环境……”近日,在位于六安市金安区的安徽酷豆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带岗主播将镜头对准各个工位,企业车间主任详细介绍不同岗位的用工需求、工资待遇、工作环境,为求职者提供沉浸式选岗体验。短短一个小时直播,观看人数就达到2.4万人。

为全力做好“助企招工 助企招才”工作,金安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积极打造线上招聘品牌,把直播间开到了企业车间,通过“直播探厂”,点对点为企业开展专场线上招聘,直观展示工作岗位,让求职者身临其境感受岗位环境。

“我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直播带岗’活动。在车间直播能更直观地展示我们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也便于向求职者描述岗位需求,展示工作流程。这次我们计划招聘岗位116个,直播刚结束,就收到线上提交的100多份简历了。”安徽酷豆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马凡说。

为了进一步方便求职者,金安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还优化了一键投递简历的方式。

“求职者直接点击屏幕下方的按钮,就能筛选工作岗位,然后一键投递简历,就像在直播间购物一样简单,动动手指就能找到工作。”金安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利告诉记者,将直播间搬到车间,用直播镜头带领求职者实地“探厂”,了解工作岗位真实情况,让招聘变得可见可信、精准高效,提高就业成功率。下一步,金安区将继续发挥线上招聘的优势,结合各类线下招聘活动,助力求职者更加充分就业,为企业输送各类人才。

安徽日报记者 袁野 通讯员 康家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