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洪雅县举办“戎耀归蜀”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眉山日报 时间:2023-11-16

眉山日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威楠 文/图)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洪雅县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1月9日,洪雅县人社局在该县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举办“戎耀归蜀”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充分满足退役军人和市民群众多渠道就业创业需求,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和求职者络绎不绝。企业负责人有针对性地将企业情况、岗位要求、薪资福利待遇等情况向求职者进行推介,并耐心解答就业相关问题。部分用人单位还用手机进行“线上直播”,详细介绍公司的福利待遇、岗位晋升和发展前景等信息,与线上求职者交流互动。

用人单位线上直播招聘。

“今天这场招聘活动就像我人生的‘及时雨’,不仅解决了我退役后对工作的需求,也让我了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势。”退役军人郭喜豪说。

招聘会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区,工作人员向求职者发放相关资料、讲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并提供职业指导和规划等服务。求职者与招聘单位面对面沟通,相关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求职者答疑解惑。

招聘会现场,除退役军人外,还吸引了众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他们纷纷前往自己感兴趣的单位、企业,咨询应聘心仪岗位。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累计入场咨询600余人次,现场咨询人员230余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9人。

据悉,下一步,洪雅县人社局将坚持办好每月现场招聘活动,并通过创业扶持、免费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常态化、便民化开展就业信息宣传,推进落实各项就业服务政策,搭建求职招工多样化平台,拓宽求职就业渠道,真正做到群众就业促增收、企业用工有保障、高质量发展聚人才,推动稳就业更加量质齐升,为洪雅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