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维修电工同台竞技能 获奖选手将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文章来源:华声在线 时间:2023-11-27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刘韵霞 通讯员 廖为)11月23日至25日,2023年湖南省维修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湘潭举行,参赛选手、裁判等共计200余人,获奖选手将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此次竞赛面向全省在职电工举办,旨在激发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展现产业工人队伍精神风貌和职业技能水平,推动人才队伍建设。

据介绍,参赛选手由各企业集团或行业系统选拔,并组队参赛。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笔试、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包括工业电气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业电气回路设计等项目,由每名选手独立完成。

经过3天角逐,王湘逸、李烨炜等64人获得个人奖项,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总工会等18支参赛队伍获得团体奖项,张丹等20人获得优秀工作人员奖。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名个人获奖选手将按程序推荐申报“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表彰,并由大赛组委会晋升技师(二级)职业技能等级。第二、三名获奖选手将晋升为高级工 (三级)。成绩合格且排名位于前50%的其他选手,晋升为中级工 (四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