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天津市2023年金秋招聘月活动顺利收官

文章来源:天津人社 时间:2023-11-29

10月7日-11月20日,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部署,按照人社部要求,市人社局联合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共同开展了金秋招聘月活动,集中帮助劳动者就业创业,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题,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活动期间,全市累计举办招聘活动184场,5833家企业提供岗位近11万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6万人,提供维权及法律援助501人次,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材料5040份。

在市级人社部门示范引领下,全市各区围绕各自区域情况和产业特点,积极开展了富有特色的金秋招聘活动:

东丽区开辟“招聘集市”,营造就业氛围,举办“‘津’秋佳节 花灯送岗”特色主题招聘会,将中秋赏灯的节庆气氛与求职招聘巧妙融合,将优质企业招聘信息印制在灯谜签上,市民游园赏灯的同时即可获取优质岗位信息。

静海区联合西青区举办“携手并进 就在金秋”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立足两区地域相近、资源优势互补的实际特点,重点面向民营企业和服务行业,组织两区近百家优质企业开启“供货”模式,累计供给岗位2154个,为两区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提供多样化选项。

宁河区为促进津冀两地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集中帮扶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开展津冀联合专场招聘活动,邀请71家来自唐山市的企业“上架”优质岗位。

河西区开展“就业夜市”系列招聘活动,充分利用广场人流量大、氛围轻松等特点,巧用“烟火气”为企业招聘“聚人气”。涵盖大型国企、行业知名品牌、科技新锐在内的210家企业抢抓机遇,提供岗位共计2832个。

北辰区首场“乐业北辰 就在金秋 职面未来”夜市招聘活动在宜兴埠未来天地购物中心火爆开市,聚焦北辰区特色的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企业,累计提供千余个工作岗位。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聚焦重点群体,深入挖掘各类企业岗位资源,不断创新多元化人岗对接和就业服务体系,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