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吉林举办建筑类人才供需洽谈会 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章来源:吉林日报 时间:2023-11-30

吉林日报讯(记者常麟祥)“这个岗位的晋升空间怎么样?单位会有相应的培训吗?”“如果就职后,并不适应当前岗位,能否申请调岗?”“我们为新入职员工准备了完善的培训计划!”……11月23日,吉林省建筑类人才供需洽谈会在吉林建筑大学举办,159家用人单位参会带来8745个就业岗位,助力吉林省建筑类高校2024届毕业生“创业奋斗,‘就’在吉林”。

当日10时许,吉林建筑大学文体中心内人头攒动,参加供需洽谈会的学生手持简历,寻找着自己期待的工作。“在这次招聘会上,我看见大量省内知名的建筑类企业,我已经投递了5份简历,并与1家企业形成了初步意向,相信通过这次招聘会,我一定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程同学对记者说,他的家乡在黑龙江省,在吉林省求学4年,让他对第二故乡充满热爱,并且吉林省、长春市和用人单位对于留吉就业的毕业生诚意满满,给予了实实在在的就业保障,因此他希望在吉林省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

正如程同学所讲,本次建筑类人才供需洽谈会邀请了吉林省内“八市一州”的知名企业提供岗位服务,涵盖建筑业、制造业、房地产、交通运输、电力、教育等领域,实现了人才留省就业机会的均衡分布。此外,各参会企业在落实各项人才政策的同时,为广纳贤才,还制定了丰厚的福利和保障措施。一家来自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企业连续多年参加吉林建筑大学的招聘会,招聘人数连年增加,同时为每一位入职的毕业生提供快速的晋升路线,“半年前入职的毕业生,已经有两人走上了管理岗位,高校毕业生有着良好的文化基础,自身素质较高,因此成长速度会更快。”这家企业人事总监张女士对记者说。

吉林省建筑类人才供需洽谈会现场人潮涌动。

本次供需洽谈会的一大特色,在于展区设置。现场共分为建筑类企业专区、访企拓岗成果专区、校友企业专区、留吉林省就业专区、综合类企业专区及就业指导服务专区六个展区,便于学生有针对性地寻求服务和求职。在入口旁,设立就业数据实时监测和招聘会数据实时监测两块屏幕,实现企业和学生入场签到数据、单位行业分布、生源地分布等信息实时展示。这些特色服务专区,确保了本次招聘会交互性强、针对性明确、传播广泛。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李雁冰表示,本次供需洽谈会是高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出的重要举措,也是吉林建筑大学“一三五七”促就业攻坚行动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通过本次供需洽谈会能够建立起企业与应届毕业生的“桥梁”,有效激发2024届毕业生求职热情,全面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希望全省建筑类毕业生与吉林发展同脉搏、同奋进、同收获,在振兴实践中演绎精彩、开创未来。

近年来,吉林建筑大学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就业育人全程化“一条主线”,以促进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形成学校领导、就业部门、二级院部、专业教师、校友资源“五级协同联动”的就业工作保障体系,坚持就业工作科学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从制度保障、队伍建设、平台搭建、市场开拓、就业育人、精准帮扶、考核评价等方面,多措并举,提升自信,破解难题。

在供需洽谈会开始前,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吉林建筑大学“促就业攻坚行动”。下一步,吉林建筑大学将陆续开展“一站式”就业咨询、一对一生涯咨询、就业门诊、“职为你精彩”大学生就业体验周、“就业大讲堂”等专项行动,把就业服务切实延伸至学生身边,以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更加全面的岗位提供、更加暖心的就业指导,不断提升政策服务质量、就业信息发布质量、专项招聘质量,助力广大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