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明年川渝将推动实现就业创业“同城同待遇”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时间:2023-12-07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春华)11月30日至12月1日,川渝人社合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

会上发布了川渝人社合作2023年“十大专项行动”标志性成果,包含共建高质量充分就业先行区、川渝两地就业政策服务互通共享、川渝两地养老保险政策协同相融、川渝两地养老保险关系“便捷快转”等。

2024年,双方将支持成渝中部“八区八市”在协同推进人社基本公共服务共享、就业创业活动共推等方面积极探索;支持高竹新区川渝合作高水平示范工程建设,推进养老保险、就业创业等政策相融机制。

双方将强化重大平台和改革协同,搭建专技人才共引共育平台,协同推进“巴蜀工匠”协同培养融合区、职业能力建设创新改革先行区等平台建设;协同推进事业单位体制机制改革,深化高校等事业单位薪酬制度改革,开展统筹城乡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创新试点等。

双方还将做强技能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共建共享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做优专家团服务基层、科研人员顶岗培养等项目;持续深化就业创业政策共享,推动实现川渝就业创业“同城同待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