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北京地区文科类毕业生专场双选会举行 86家单位携1600余个岗位揽才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3-12-08

北京日报讯(记者 何蕊)昨天,北京地区2024届高校毕业生文科类专场双选会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行,86家用人单位携1600余个工作岗位揽才。其中,国企央企、事业单位占比50%。

“看到推送,会有很多大中小学校现场招聘。而且是文科类的专场招聘会,这些对我很有吸引力。”北京联合大学师范英语专业学生张炬拿着一份用人单位名单,在写有招聘“英语老师”的学校前划钩,她说,“感觉机会挺多的。”

双选会还专门设置了辅导岗,两位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现场支招。“老师,您帮我看看简历这么写可以么?”接过学生李溢秋的简历,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李珉琳低头仔细阅读,拿起笔勾勾写写,很快给出修改建议。

抬头递回简历时,李珉琳贴心提醒:“你的头发披着有点长,扎起来会显得更干练。找工作就是要走向社会了,形象也要更专业。”

昨天下午,北京地区2024届高校毕业生文科类专场双选会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行。北京日报实习记者 金瑶 摄

辅导桌前,来问询的学生不断。李珉琳经常给出一些额外的求职形象建议,比如“衬衫袖扣注意系好,别挽着袖子”“将来参加面试时,衣服的颜色搭配可以更简洁,避免撞色”“美甲不要太长,你应聘的岗位是在办公室,可以选择浅色的指甲油”……

“原来,面试礼仪有这么多讲究。”李溢秋听从了建议,将散发梳成马尾辫。她说:“一个好的求职形象,不仅会在面试中加分,还能给自己带来信心。”

李珉琳说,相对而言,很多文科专业的工作要与人打交道,因此更要注意待人接物的礼仪。毕业生即将成为职场人,掌握“懂礼、学礼、用礼”的职业思维和态度也很重要。“我也会趁着双选会的机会,多与企业人事部门沟通,收集一些学生在应聘时的减分项,今后及时做好提醒。比如给企业传个人简历时,要提醒学生注意将文件名改成自己的名字和专业,方便对方人事部门阅读查找。”

这场双选会上,北京景山学校、《中国勘察设计》杂志社、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等86家用人单位参会,向毕业生提供超1600个工作岗位,覆盖语言学、经济与贸易类、翻译外国语言文学类、金融学、财政学、法律、教育等文科相关专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