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2023年度青海省高素质农牧民培训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时间:2023-12-11

农民日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海玲)近日,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自10月中下旬以来,2023年度青海省高素质农牧民培训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展开,该年度全省计划培育高素质农牧民7000人以上,各地严格按照培训计划实施,加快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牧民队伍,为青海省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据悉,高素质农牧民培训主要围绕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乡村振兴“八大行动”等内容为重点,以培育高素质农牧民、提高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核心,设置了农业科技知识、农业经营管理、农产品加工与营销、农业绿色发展等方面的课程。重点围绕小麦、青稞、玉米、马铃薯、油菜,兼顾蔬菜等经济作物,开展单产提升培育工作,以培育专业农机手、重点区域产业带头人为主,组织农牧民参与实践操作和经验分享等活动,提高生产技术技能和提升产业发展能力,全面提升农牧民的科技素质、文化素质、健康素质和道德素质。

此外,青海省农业农村科技发展服务指导中心计划继续深化与高校、科研机构等合作,不断完善培训体系,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和方式,切实指导各地开展培育工作,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同时还将积极开展跟踪评估工作,及时收集反馈意见和建议,为基层和农牧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通过高素质农牧民培育工作的深入推进,一批批高素质的农牧民人才不断涌现,成为推动青海省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