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方位精准发力促群众就业创业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3-12-11

宁夏日报讯(记者 马照刚)“您这边坐。”12月5日一大早,位于吴忠市利通区光耀美食街的王阿丹牛肉面馆暖意融融,经营者王鸿钧热情地招呼着顾客。

享受到吴忠市就业创业政策扶持,王鸿钧去年面馆的经营收入达10万余元,带动就业3人。“今年我申请了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店面装修升级后,生意越来越好。”王鸿钧说。

作为区、市、县(区)三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光耀美食街着力打造吴忠夜经济特色街区,为餐饮行业创业者提供集场地免租、装修补助、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于一体的创业服务,享受到奖补资金170万元,辐射周边创业实体280家,带动就业1500余人,年均实现营业额收入8000万元以上。

“目前,光耀美食街已签约合作旅行社60家,年均旅游引客7万人次,培育入驻各类创业实体95家,解决餐饮服务就业420余人。”吴忠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光耀美食街已成为区内外游客前来“打卡”的网红地。

固原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大力实施就业容量扩增、就业岗位拓展等八项行动,今年截至10月底,该市城镇新增就业9328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1.62万人,实现劳务创收74.65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1亿元,培育创业实体1566户,创业带动就业7439人。

海原县在三河镇打造“零工驿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部门联动+市场运作”运行模式,为当地用工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快捷、精准的就业服务,搭建起用工招聘和就业需求的新桥梁。“前几年我去打工都是坐亲戚朋友的车出去,大家的花销也比较大。最近,我在三河镇‘零工驿站’看到政府包车免费送务工者外出打工的消息,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三河镇代店村村民马国海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以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为牵引,深入实施就业创业优先工程,健全政府与企业联动、发展与就业统筹、就业与用工融通、培训与输出一体、援助与自强互励、就业与创业互补、数量与质量并重等“七项机制”,打出促进就业创业“33条”、优化稳就业“18条”、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17条”等政策“组合拳”,政策靠前发力、服务提前用力,重点群体就业稳中有增,全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1至10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8.0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2.8万人。

分享到: